你的心妙方
註冊   登入
首頁 專業陣容 心療在線 線上自我檢測 心病知多少 面對面服務 企業專區 關於我們
愛情或婚姻與家庭
人際關係
壓力調適
悲傷或創傷輔導
情緒管理
親子關係
自我成長與生涯規劃
女性成長議題
成癮問題
行為問題
性議題
兒童或青少年問題
心理衡鑑
資源轉介
治療方法介紹
 
教子之道
李維榕博士
 
 
上次到台北講課,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對當地夫婦,並非他們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反而是因為他們並不突出,卻
是代表著一種夫婦的典型。  他們年齡不大,有兩個兒子,一個十三歲,一個十四歲。兄第二人都長得十分機
靈,說起話來,眼睛溜來溜去,對家中的事全部都報告得有板有眼,獨是談起學校,立即變得無精打采。  
明顯地,上課那不是他們覺得有趣的話題。  這家庭見我的原因,就是小兒子拒絕上課!

...繼續閱讀

 
沒有自己故事的女兒
李維榕博士
 
 
這個年紀只有十四歲的小女孩,長得十分可愛,大眼睛、小嘴巴,輪廓分明,只是說起話來咄咄逼人、舌劍唇槍,讓人難以招架。 
我與她的家庭已經見過數次面,無論我們怎樣與她的父母交談,她都像個辯護律師,處處阻攔。這裡所指的我們,是我與曾醫師二人。
這女孩與她的妹妹,都是曾醫師的病人,同是患上厭食症,是曾醫師請我與她一同會見這一家人的。

...繼續閱讀

 
與你共餐
李維榕博士
 
 
我們見過很多專家,都找不到答案,因此我想,會不會是家庭出了問題?一般父母碰上兒女出了岔,都會認為兒
女本身有問題,很少有人從家庭著手。

...繼續閱讀

 
 
Copyright © 2008 Taiwan Institute of Psychotherapy.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106麗水街28號6樓   Tel:886-2-23923528  email: service@ti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