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妙方
註冊   登入
首頁 專業陣容 心療在線 線上自我檢測 心病知多少 面對面服務 企業專區 關於我們
愛情或婚姻與家庭
人際關係
壓力調適
悲傷或創傷輔導
情緒管理
親子關係
自我成長與生涯規劃
女性成長議題
成癮問題
行為問題
性議題
兒童或青少年問題
心理衡鑑
資源轉介
治療方法介紹
 
認識「創傷後壓力症」
編輯室整理
 
 
創傷後壓力症(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簡稱PTSD),是指人在遭遇或對抗重大壓力後,其心理狀態產生失調的問題。這些經驗包括生命遭到威脅、嚴重物理性傷害、身體或心靈上的脅迫等。

...繼續閱讀

 
心理師至災區服務的經驗分享
(本文經邱敏麗老師同意,由陳莉莉心理師提供)
 
 
他們提到在七日下午四點多就開始逃往山區,男人負責勘查可逃之處,且隨時需注意土石流的動向,幾乎未眠,女人負責照顧小孩,因下著雨土石流不斷,所以要求孩子們不可以睡覺

...繼續閱讀

 
88水災心理健康行動聯盟聲明稿
心理健康行動聯盟針對88水災重創區學童易地就學提出警訊 
 
 
我們建議政府,討論對學童協助時,應注意到原有學校的教師、教職人員的創傷處理訓練,希望由鄰近之閒置學校提供場所,讓原住民學童可以就地復校……

...繼續閱讀

 
建立對「意外災難」有準備的社會
吳英璋/台大心理系教授
 
 
桃芝風災肆虐的當時,人們感嘆著九二一震災的創傷尚未復癒、卻又來了新的災難。其實面對著世界性的經濟衰退卻又未曾做任何事先預防,又何嘗不是一種災難?!天災、人禍接連著出現,似乎已揭示著不可以再將之視為「意外」,而需要隨時有所準備以應付它的發生。……

...繼續閱讀

 
 
Copyright © 2008 Taiwan Institute of Psychotherapy.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106麗水街28號6樓   Tel:886-2-23923528  email: service@ti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