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療在線

距離不會是問題! 專業心療師線上協助您評估及解決困擾

免費20分鐘


以評估問題和提供資訊為主,可先使用此服務體驗線上諮詢。


20分鐘

免費

深度50分鐘


協助您處理困擾的問題和症狀;陪伴您探索自我、整理經驗和自我認識;提升您的品質和自我效能感。


50分鐘/次(次數依問題而異)

NT.1500~5000元(依不同治療師而定)



諮詢前準備

您的電腦必須備有耳機(或喇叭)、麥克風和網路攝影機。建議您:在會談時間前先行檢查設備可用性,以免耽誤您的寶貴諮詢時間。

* 請於諮詢時間前3分鐘登入您的連線方式(Skype)的帳號,心療師將會主動撥打您的帳號

* 提醒您:若遲到時間超過十分鐘,將取消該次諮詢服務,並視為爽約一次。


若有任何疑問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請於台灣時間週一至週五9:30~18:00與我們電話聯繫,或Email至online@tip.org.tw 聯絡電話:886-2-33937108或886-2-23923528 ext29.
如要更改或取消預約時間,請點選管理我的預約

常見問題

Q&A

  • 我適合使用心療在線影音諮詢服務嗎?

    若您是…
    想要體驗線上諮詢
    未曾體驗過心理諮商但想要嘗試
    想要訴說卻不知該跟誰談您的困擾
    不知道該如何尋找合適的心理師 不確定如何處理您心裡的困擾
    想要尋求解決壓力或困擾的方法 那麼,您可以先嘗試體驗免費20分鐘諮詢服務。
    若您是…
    有意願使用付費50分鐘心理諮詢服務
    想要指定特定心理師進行諮詢
    想要更深入與心理師就困擾的問題與症狀進行處理 那麼,您可以直接進行深度50分鐘諮詢服務預約。
    若您是…
    期待面對面諮詢或諮商者
    明確需要深度心理治療協助
    明確需要家族治療協助
    有嚴重精神疾病問題者
    那麼,心療在線諮詢服務可能不適合您。

  • 使用心療在線諮詢需要的環境與設備?

    免費20分鐘影音諮詢服務:您需要一副耳機(或喇叭)、麥克風,您可自由選擇是否要安裝網路攝影機。
    深度50分鐘影音諮詢服務:您需要一副耳機(或喇叭)、麥克風和已安裝的網路攝影機
    建議您:在諮詢時間前準備安靜獨立的個別空間,並先行檢查設備可用性,以確保諮詢品質,也免耽誤您的寶貴諮詢時間。

  • 我沒有skype,可以使用電話或Line通訊軟體進行諮商嗎

    很抱歉,目前我們沒有提供電話與Line通訊軟體為介面的諮詢服務。
    若您沒有skype帳號,使用時必須申請一組帳號以及安裝相關軟體,請按此
    註冊帳號以及下載通訊軟體。

  • 甚麼時候可以預約心療在線諮詢?

    免費20分鐘影音諮詢服務:服務時間請見預約時段表,例假日、國定假日或彈性休假暫停服務。深度50分鐘影音諮詢服務:服務時間以各心理師所開放時段而定,至少需要在24小時前完成預約與付費動作,並經行政專員確認付款成功。

  • 我可以使用甚麼方式進行心療在線諮詢?

    目前我們的視訊諮詢是透過Skype進行服務,使用時必須申請一組帳號以及安裝相關軟體,請按此

  • 任何時段都可以預約嗎?

    20分鐘諮詢服務時間請見預約時段表,例假日、國定假日或彈性休假暫停服務。
    50分鐘諮詢服務時間以各心理師所開放的時段而定,請在正式諮詢時間前24小時前,完成預約手續並付費,以及收到我們的確認通知。

  • 我可以選擇心理師嗎?

    若預約免費20分鐘影音諮詢服務,會由輪值的心理師進行諮詢,您無法選擇心理師。
    若預約深度50分鐘影音諮詢服務,您可在預約流程中參考專業陣容選擇符合您需求的心理師,若您感覺難以決定合適的心理師,鼓勵您可先預約免費20分鐘諮詢服務與心理師進行討論。

  • 心療在線可以幫助我什麼?

    心療在線包含下列服務:
     影音諮詢服務強調彼此契約的合作關係,您的配合與自我瞭解意願對於諮詢的成效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 免費20分鐘影音諮詢服務協助您對於所困擾的問題有進一步的了解與澄清,且依照您的需要提供資源轉介及可運用的資訊,幫助您有更多元的解決問題的方向。
    ‧ 深度50分鐘影音諮詢服務協助您所困擾的問題與症狀進行澄清與處理,協助您自我探索,增進自我瞭解、自我效能與生活品質。
     線上心理健檢提供便利、快速的管道協助您檢測情緒、壓力、睡眠以及家庭功能的情況,並提供個人回饋報告,增進您對自我的認識。

  • 使用心療在線服務安全嗎?

    華人心療網上所進行的各種活動都由網路專家-趨勢科技把關,但仍要提醒您,網路上任何活動都無法完全排除病毒或駭客的侵擾。

  • 心療在線諮詢服務的限制是什麼?

     服務對象的限制
    使用心療在線諮詢服務需先至華人心療網註冊一組帳號。期待面對面諮詢或諮商者、需要深度心理治療、家族治療協助及有嚴重精神疾病問題者不適用心療在線服務。
     服務方式的限制
    網路諮詢仰賴網路傳輸速度及穩定性和雙方所使用的工具,雖能滿足便利性需求卻無法完全取代面對面諮詢或諮商服務,若您有面對面服務需求請洽本會專線886-2-33937108或886-2-23923528 ext29。
     保密的限制
    對於諮詢內容,心理師絕對保密,心療在線服務的網路安全性由趨勢科技把關,但仍要提醒您,網路上任何活動無法完全保證排除病毒或駭客等外力干擾。




Contact Infomation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2號10樓
Tel:+886-2-7700-7866
Email:service@tip.org.tw

  • 汽車停車資訊

    國語日報停車場: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2巷
    驛東停車場: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48巷3號

  • 機車停車資訊

    福州街備有免費機車停車格

  • 公車路線

    福州街口 1.208.208區.208直.236羅斯福路幹線.251.252.297.644.648.660.849.849屈尺社區.藍28
    潮州街口 15和平幹線.18.38.208.208區.236羅斯福路幹線.237.249.251.252.297.644.648.660.849.849屈尺社區

  • 捷運路線

    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或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